close
朋友分享了一個Cheese Cake的食譜
看起來並不難
由於我對於麵食西點總是失敗
所以我決定試~試~看!!!!!!
cheese cake_02_ss.JPG


材料:
起司(Cream cheese) 12oz
酸奶(Sour cream or yogurt) 3oz
蛋 1個
白糖 6匙(tsp)

步驟:
1.起司先放在室溫,讓它變軟到有點糊狀,才可以跟其他材料混合。
2.起司、酸奶、糖均勻的混合。我用攪拌器打到有點像鮮奶油那樣的濃稠度,放軟的起司很容易就變醬糊了~另外,甜度可以自己控制,混合時可以試吃看看先,若覺得要甜一點就可以自己加糖,但是一開始若加太多到時候就救不回來囉。
3.把蛋加進去,一起打到均勻就好囉!不必刻意打發之類的~所以我只有攪拌一下子。不超過10秒。
4.倒進餅乾模,就是超市會賣的"派皮的底",但我忘了買~ 所以我只用鋁箔亂摺個模,想先測試一下到底會不會成功(因為我失敗的經驗太多了)。但是下次我一定要去買底,因為根本就不會失敗啊~~哈哈。還有就是可以把"威化餅"弄碎鋪成底,看起來也挺讚的!有底的蛋糕吃起來比較不膩。
5.烤的時候要隔水加熱,我是把鋁箔殼蛋糕放在裝水的小鐵盆,水的高度要高於蛋糕高度的一半,總之就是不能在烤的過程中讓水蒸發光光就好。整個蛋糕+盆一起放進烤箱。
6. 500度F 先烤 10-15 分鐘(我的試作品超小所以只烤10分)
7. 350度F 烤 40-60 分鐘
8.烤完後"先不要"把烤爐打開,把烤爐電源關掉後,讓蛋糕留在烤箱靜置一個小時。
9.一小時候把蛋糕拿出來,這時候會有點水水軟軟的,所以要小心拿,不然會裂掉~然後放到冰箱冰一個晚上。
10.早上或中午拿出來,起司蛋糕就凝固完成了。刀叉拿出來吃囉!

我照著朋友的食譜做
不過我比較喜歡甜一點
所以我多加了兩匙糖

我原本以為烤出來的樣子
應該是只有中間有點焦
旁邊應該還是白白軟軟的
結果烤出來之後
表皮比想像中來的硬
(應該說...表面完全都烤硬了...= =...)
因為我本來想直接放一些草莓在表面上的...
現在...@#$%&*....

幸好山不轉路轉
突然想到我還有草莓果醬
所以就先塗了一層草莓果醬
再把新鮮草莓放上去!!

結果....

cheese cake_01_s.JPG
來張大的!!!
cheese cake_02_s.JPG

因為第一次做....
我想還是留一半的原味試試....

經過試吃後...
歐~耶!!!

比想像中的還好!!!

阿母~~
哇出運阿!!!(握拳遠目)...(┬_┬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